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07-19 14:24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字大小  [    ]

    7月1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到张家口市康保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来到康保县邓油坊镇二先生房村、丹清河乡新庙子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现场考察产业扶贫、“双基”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县、乡部分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在充分肯定康保扶贫工作后指出,现在距离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只有一年多时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下更大力气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和水平、狠抓兜底保障、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切实抓好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非贫困村、非贫困户与贫困村、贫困户扶贫工作同步提升,防止返贫与继续攻坚协调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驻村工作队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2020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