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会同工信部与交通部无线电管理机构赴日照开展渔业自主水上无线电设备应用调研
日期:2019-06-06 14:5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19年6月3日至6月4日,渔工所会同交通部海事局、工信部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及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赴日照市海事局及渔业通讯管理站开展渔业用网位仪设备应用调研。此次调研重点了解渔船网位仪、AIS终端和卫星应急示位标的配备情况及“九位码”在网位仪等新设备中的应用现状。

座谈交流中,我所王宇详细介绍了国际电信联盟水上无线电议题研究进展、渔船“九位码”管理流程、渔船网位仪设备技术和操作特性等情况。各相关单位分别就渔业自主水上无线电设备用频需求、分类标准及“九位码”编码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出台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加强设备规范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所与国家无线电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下一步我所开展渔业自主水上无线电设备应用规则研究及《渔业无线电管理规定》修订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技术思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