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宣贯和业务操作培训班在重庆顺利举办
日期:2019-07-22 10:4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7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在重庆顺利举办了《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宣贯和业务操作培训班。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调研员张信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保国等领导出席了宣贯和培训班,来自全国沿海各省市渔业主管部门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1

郭睿在讲话中阐述了“捕捞许可管理规定”作为渔业管理最基本的制度之一,对提高新时期渔业发展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渔业现代化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郭睿强调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应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教育,充分理解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在渔业资源养护中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中准确把握和贯彻《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精神,切实增强渔业部门依法行政和服务渔民的能力与水平。

在政策解读环节,张信安讲解了渔业船舶六大制度的发展及制度间的相互联系,以及新修订的《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对推进渔船分类分级分区管理改革、强化属地监管职责、提高渔船组织化程度、加强渔船各环节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等明确规定。强调各地要抓紧时间修订地方配套规定和管理措施,与新制度相互衔接,确保《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有效落实。

5

培训还进行了《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答疑和“全国渔船动态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答疑环节,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专家授课,积极提问、相互交流。培训内容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