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洞头县东沙一级渔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日期:2019-06-27 11: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渔业工程研究所与河北省水运规划设计院承担的洞头东沙一级渔港建设项目于2019年6月21日竣工验收。参加验收会议的有省农业农村厅、温州市农业局、温州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农业局、温州市洞头中心渔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大洋碧海渔业规划设计院、上海三航奔腾有限公司、温州港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部门。会议成立了竣工验收委员会。特邀渔港建设专家赵方铠、徐伟、吴一焕。

本工程于2011年7月8日开工建设,到2014年12月10日工程完工。建成渔业码头90米,综合码头82米,港区护岸1567米,港区道路1680米,桥梁145.12米,开山造陆1616平方米,管理用房522.90平方米,道路照明路灯105盏及水电配套设施。2015年后分别经过质量评定会议,交工验收会议。2019年9月21日评定为工程竣工质量合格。

专家总体评价,认为洞头东沙一级渔港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主体工程建设满足设计标准,并完成了相关批复建设内容,工程质量、环境保护、档案管理等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试运行正常,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本项目设计内容多,地点分散。两座码头及港区桥梁都建在地质条件很差礁盘外侧,地层变化复杂,岩石表面起伏较大,桩基均为灌注嵌岩桩,给设计带来了很多困难。渔港扩建后增加了码头泊位,为本地区及外地渔船停靠提供了方便,缓和了船只多而泊位少的矛盾。

专家认为渔港建设项目的完成,形成一个渔业兴旺,生态宜人,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环境优美的观光渔港。是浙江省近年来国家投资项目中,标准渔港的典范。

会议现场

对岸白色为港区桥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