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到渔工所调研渔业信息化工作
日期:2021-12-27 14:4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12月16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李理处长、畜牧渔业处张毅良处长带队到渔工所开展渔业信息化专题调研工作。渔工所李天书记、王立华副所长等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渔工所有关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渔工所基本概况和渔业信息化专业发展成效,现场演示了渔船渔港动态监控管理系统异地容灾备份中心、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系统等代表性信息系统功能,描绘阐述了“十四五”期间以信息化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构想。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李理处长和张毅良处长,分别从信息化和渔业管理角度充分肯定了渔工所在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成果,强调要利用好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将渔业信息化“开放、包容”的精神内核和“共享、联通”的服务模式向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推广。同时,更要谋求发展、谋划合作,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在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市属远洋与内陆水域渔船监管、养殖业“一张图”等方面加强业务连携,促进“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在京郊大地上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王立华副所长对北京市农业农村局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了感谢,指出渔工所定将不负期望,加强渔船通信导航、渔业大数据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加快推动一批渔业渔政重大信息系统建设,持续提升渔业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李天书记强调渔工所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广阔的合作空间,要努力深化双方在大数据交换应用、养殖设施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