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第42届会议召开
日期:2021-06-17 08:4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本网讯 6月1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第42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围绕“农业粮食系统转型”主题,共享经验、共商对策、共话合作。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作视频发言,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出席会议。

  唐仁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和农业生产,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将以更有力的举措,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导向的气候智能型农业。

  唐仁健就推动农业粮食系统转型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政策对话,支持粮农组织倡议,推动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提升全球农业粮食系统的包容性和韧性。二是促进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培育推广优良品种,加快发展数字农业,推动农业节本提质增效。三是加快法律制定、技术进步和宣传教育,有效降低全产业链粮食损失浪费。四是促进贸易畅通,共同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球粮食供应链安全稳定。

  来自194个成员国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