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正文
2022年全国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23 13: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2年12月22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和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海(广州)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在线举行,来自沿海主要省、市(县)渔业主管部门、渔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渔业工程领域相关科研单位及高校、主要咨询设计单位及相关技术研发企业等26家单位8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国辉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渔港是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支撑捕捞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枢纽,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地,渔业工程现代化是渔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代表一起分享渔港等渔业工程科技前沿动态和相关领域新技术、新成果,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助力我国渔业工程现代化建设。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国内渔业工程领域14名专家学者,围绕“现代渔港与渔港经济区建设技术、设施渔业与装备技术、智慧渔港建设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思路、新技术、新成果开展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探讨渔业工程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技术瓶颈,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思路,为全国渔业工程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自2012年以来,“全国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后,渔业工程研究所将持续举办全国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把研讨会打造成为全国渔业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和成果分享的重要交流平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