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防灾科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防灾科普 > 正文
半墙挡风抗寒技术
日期:2010-01-08 00: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1、功能与用途

功能:利用墙体挡住北风,并在墙体南侧利用太阳光线热能使池塘维持一定水温。用途:主要用于罗非鱼等热带鱼类的越冬。

2、技术简介

    池塘东西长20,南北宽6,池塘北侧为墙体,墙体高1.5,可用泥或砖石垒成,用于挡住北风,墙顶与池塘南侧一边加设由铁管,上铺塑料构成。池塘面积120平方,池塘四周及池底为土质,水深1.2,内设有进排水系统和增氧系统,配简便的增温设施,有条件和允许开采地下水的地方可用深水井抽取地下水,使池塘保持一定的水温。本技术利用地热、挡风和太阳光线使大棚内池塘水温不易下降,投资少,易操作,可大面积应用推广。可应用于南方罗非鱼越冬生产,达到抗寒生产自救的目的。

3、技术来源

单位名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联系人:戈贤平

联系电话051085551464

相关网站:http://www.ffrc.cn; http://www.fish.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