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业务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条件平台 > 业务系统 > 正文
渔业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日期:2018-01-08 15:1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是由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支持建设的数据中心试点之一。“渔业与水产科学数据分中心”作为“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的组成部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担建设,它的建设将为全社会提供一个渔业科学数据获取、交换与共享的平台。

渔业与水产科学数据分中心整合了渔业水域资源与生态特征数据、渔业物种资源与生物基础数据、渔业生物资源野外调查数据、渔业生态环境野外调查数据、水产养殖数据、捕捞渔业及管理数据、渔业装备与设施技术数据、渔业基础设施状况数据、渔业科技与经济管理数据类渔业科学数据,并利用计算机INTERNET网络开发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和多媒体等技术,开发具有网络多元化展示功能的渔业科学数据门户应用平台系统。

分中心已集成全院的力量,参与共享平台的建设,采用谁提供数据,谁进行应用服务的模式进行共享服务。渔业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建设采用边建设,边完善,边服务的原则,将逐步扩大建设范围和共享服务范围,使渔业与水产科学数据得到更充分有效的利用。

访问链接:http://fishdata.fishinfo.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