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基地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条件平台 > 基地实验室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简介
日期:2018-01-08 15:1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渔业工程技术的专业研究所,为在渔业工程研究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提高我国渔港工程技术研究的整体水平,渔工所申请建立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基地占地面积26430.5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3983.1平方米的波浪实验大厅、尺寸为50m*26m*1.2m的港池、65m*1m*1m的水槽。港池配备可以模拟正弦波和椭圆余弦波等规则波以及国内外常用的频谱和自定义频谱所描述的不规则波、多向不规则波、斜向波的多向不规则造波机及造流系统,水槽内配以单向不规则造波机及造流系统。

试验基地目前具有常驻科研人员7名。实验室配备浪高仪、流速仪等先进仪器。试验基地主要从事渔业工程物理模型试验的研究任务,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防波堤断面试验、防波堤整体模型试验、深水网箱水动力试验、开孔码头消浪效果试验、人工鱼礁水动力试验等一系列我院及其他单位委托的科研项目。

目前试验基地正积极与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合作,同时与我院黄海所、东海所、南海所等开展科研合作,吸引相关科研人员到基地开展试验研究,为我院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科研条件,将试验基地打造成为立足水科院、面向全国的开放型、共享型试验平台。

      *     如东实验基地

     

      *     实景

     

 

 

     

 

 

     

      *     实验室

水槽尺寸为65m*1m*1m,波流水槽底部为混凝土结构,槽首造波机安装段及槽尾消能区也是混凝土结构,中间试验段采用钢架结构,两个边壁镶嵌15mm厚的钢化玻璃。

     

在50m* 26m*1.2m的港池内,造波机总宽度为24m,单块造波板宽度为0.5m,共有47块(48个驱动单元)造波板,可以模拟正弦波和椭圆余弦波等规则波以及国内外常用的频谱和自定义频谱所描述的不规则波、斜向波和多向不规则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