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浅海围栏牧场设施桩基及布局工程设计研究”顺利通过课题验收
日期:2019-09-10 10:1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19年9月5日,我所王刚高工主持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浅海围栏牧场设施与养殖关键技术”子课题二“浅海围栏牧场设施桩基及布局工程设计研究”在上海顺利通过了水科院组织的课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关于子课题二的研究工作汇报,并依据项目任务书要求,对项目完成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及经费支出情况等进行了逐项评估,经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经过2年研究,采用理论计算和物模试验方法,研究了围栏设施的柱桩受力特性,初步掌握了围栏设施柱桩的工程设计方法,完成了《浅海围栏设施柱桩总体设计技术要求》的制定,发表学术论文2篇。该课题的研究一方面为保障围栏设施结构安全、推动围栏设施创新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也为促进渔港学科与养殖学科的优势集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累的经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