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举办“模型试验与量测计算”学术讲座
日期:2020-06-10 11:0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6月9日,渔工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在6楼会议室举办了学术讲座,会议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鲁桂荣教授带来题为“模型试验与量测计算”的主题报告。陈国强副所长、创新团队成员、渔船研究室技术骨干积极参加会议,讲座由团队首席专家王刚高工主持。

鲁桂荣教授针对物理试验模型的作用、试验步骤、常用试验设备及量测技术的主要方法、技术要求与大家分享了她多年积累的研究经验。同时,鲁教授还对工程类课题的选题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我所在研科研项目的试验结果分析等相关问题与鲁桂荣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本次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创新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创新团队今后将定期举办学术讲座,不断加强团队创新能力建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