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获得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日期:2021-12-21 11:2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渔工所成功获得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是指经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了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在线化水平,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形成典型示范、可复制推广模式的各类主体,分为生产型、经营型、管理型、服务型4类。本次认定全国共有106家单位上榜获批,渔工所是我院系统唯一入选的管理型示范基地单位。

     长期以来,渔工所坚持“一手抓科研、一手抓支撑”,俯身躬耕渔业信息化,承担着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渔船渔港动态监控管理系统数据中心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在渔业资源建设与共享服务、渔船渔港数字化关键技术应用、渔业管理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等研究领域形成了独具渔业特色的科研成果和先进产品,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渔业大数据互联互通的总枢纽,海洋渔业通导技术发展的领航员。此荣誉是渔工所政务支撑能力和科技攻关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农业农村部对渔工所在我国渔业信息化领域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渔工所将以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延续“信息服务管理、数据促进振兴”的发展模式,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渔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