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日期:2022-03-31 11:2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3月30日上午,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所领导调整决定。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金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国辉,渔工所所长王新鸣,渔工所副所长杨阜旻、陈国强出席会议。渔工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金发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31104113

会上,院人事处处长孙昭宁同志宣读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王新鸣、崔国辉的任免决定:崔国辉兼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免去王新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渔工所党总支委员会副书记职务。王新鸣、崔国辉同志先后发言讲话,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院党组的决定。

王新鸣同志在讲话中,对水科院党组、历届所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支持渔工所的各项工作,支持渔工所新领导班子的各项决定。希望渔工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拓新局面,创造新辉煌,为我国渔业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崔国辉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渔工所正面临体制改革待定、所办企业监管政策调整、科研实力不强等难题,“求生存、谋发展”仍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同兄弟单位的合作,找准突破口,咬定目标不放松。希望所班子成员团结一心、鼎力协作。所全体职工以所为家,共同为我所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陈金发书记作重要讲话,对以王新鸣为班长的上一届渔工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要针对产业链条,结合渔工所特色优势方向,系统化提升创新能力;在重点研究领域和优势方向上要明确产出导向,拓展项目资源、提升科技含量、提高支撑水平、争取培育更大成果。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改善所干部队伍的年龄和专业结构,培养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促进人才队伍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着力推进现代研究所建设。牢固树立“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要围绕院所中心工作,统筹做好条件建设,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现代研究所建设做好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31104408

陈金发书记指出,希望渔工所全体干部职工在新一届所班子带领下,坚持以研为本,聚焦科技创新,积极落实院所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取得新成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