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国内外新闻
国内外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外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召开农业援疆工作座谈会强调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加大支援力度 努力推进农业援疆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9-07-05 15: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文字大小  [    ]

    7月3日,农业农村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农业援疆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聚焦聚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推进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大科技人才援疆力度,助力新疆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推进农业援疆工作取得新突破,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农业援疆力度,推动新疆农牧业实现了加快发展。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拿出超常规措施,支持南疆等深度贫困地区加快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脱贫。在推进新疆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引领带动农牧业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支持中国农科院建设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提升新疆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对新疆乡村振兴的对口联系,指导自治区探索推广乡村振兴模式和路径。支持新疆兵团在南疆发展现代农牧业,提升兵团农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和兵团涉农部门、和田地区有关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援疆挂职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