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正文
渔业船舶工程研究领域
日期:2018-01-08 12:4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该领域拥有先进的船舶设计软件、国内外常用的船级社设计法规、规范、标准等以及若干珍贵不可复制的参考资料。船室现有人员专业分配合理,创新能力突出,已承担多项渔船、渔政船及其他公务船舶的设计任务,并已承担若干渔船及渔船行业标准相关科研课题,具有很强的科研及设计实力。

         *     100吨级35米钢质渔业船舶设计图

该船总长34.3m,航速可达16节,可搭乘50人,创造了舒适方便的工作环境,改善了船员及乘船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内部装饰高档、典雅,并配备了先进的机电设备,船舶本身有良好的技术性能。

           *     极地渔业科学考察船效果图

          *     渔船港内系泊可靠性分析

该项目针对极限风浪条件下港内单艘和两艘渔船开展船体/系泊时域耦合数值分析研究。计算船体六自由度固有周期、衰减曲线以及船体迎浪、斜浪下的船体六自由度运动响应算子(RAO);根据相关渔船稳性规范要求核准该渔船完整状态下稳性;模拟渔船港内首尾系泊系统在当地极限海况下船体六自由度运动,位移、加速度极值,锚链载荷时域曲线和链载荷极值,并分析该海况下渔船港内系泊的可靠性。并进行了相关的物理模型试验,增强了研究结果的可靠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