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渔工所“三八”妇女节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日期:2018-03-12 14:39   作者:王琳   来源:    文字大小  [    ]

3月8日,渔工所全体女职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了“诗歌的样子——全民美育优秀美术作品展”,“苗疆华彩——中国苗族织绣服饰文化展”和 “剪得春风入卷来——馆藏北方妇女剪纸展”活动。

“诗歌的样子——全民美育优秀美术作品展”是通过综合美育的理念推广,提高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美育素养。为诗歌绘以色彩、为画面赋以声音、为音乐雕塑形状、为每个孩子的心灵浇灌爱与希望。

“苗疆华彩——中国苗族织绣服饰文化展”让散居世界各地的苗族同胞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最美的乡愁。让皇城根下的芸芸大众,在京都就能畅享一场苗族文化的“长桌宴”!

“剪得春风入卷来——馆藏北方妇女剪纸展”绝大多数出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之手,类别上也涵盖了多种风格,全面展示我国北方传统剪纸的民俗文化内涵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渔工所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使她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