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渔工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05-26 08:56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文字大小  [    ]

 


5月24日,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2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李天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党员20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天书记传达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指出要突出政治领导力建设,着力于党员干部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的提高。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随后,党总支委员陈国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模范单位创建。坚持推进“四风”建设,将严的主基调进行到底。党总支委员杨阜旻结合我所实际作出重要发言,指出要加强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渔工所工作领导的过程,为加快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保障。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依次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最后,王新鸣所长进行题为“苏联解体和普京治国的思考”的专题党课学习,结合实际提出渔工所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渔工所主责主业相结合,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要根据中央部署和农业农村部、水科院工作要求,围绕渔工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工作安排,坚持落细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本年度工作顺利进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工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要增强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