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技成果(一)
日期:2018-01-08 15:0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成果名称:8154型双拖网艉滑道冷冻渔轮

完成人员:郭仁达、陶友伟、薛继一、徐柏良等

完成时间:1980年

成果评价: 1981年通过部级鉴定,1984年获农牧渔业部技术改进一等奖,为该船开展的《在海上保鲜加工技术和渔船冷冻工艺及设备研究》项目,获得国家“六五”科技攻关奖。

内容简介:该船设计总长43.50米,型宽7.60米,型深3.8米,排水量440吨,主机功率600马力,航速12节。设计采用了艉滑道起网技术,设置了平板冻结机,安装了导管螺旋桨等。实现了作业省力、安全、提高鱼品质量的要求,总体性能良好,是我国渔船有开创性的设计,成为八十年代中国外海及西非远洋作业的主要船型,该船在全国建造达1000多艘,成为当时远洋渔业主打船型,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渔船升级换代做出了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