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业防灾减灾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现有职工6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自成立以来,以平安渔业建设需求为导向,重点开展了渔港安全工程技术、渔港避风能力及合理容量、开放性海域养殖设施安全保障技术、渔业防灾减灾技术及风险对策等研究工作,在渔业工程防灾减灾技术研究、渔港工程咨询设计等方面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取得丰厚成果。

先后承担了《渔港避风模式与减灾对策研究》、《振冲碎石桩复合地基在渔港重力式码头的应用研究》、《台州市渔船避强台风锚地(港)选址规划》等各类课题8项,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主持完成的“振冲碎石桩复合地基在渔港重力式码头的应用研究”获得2010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了江苏省吕四中心渔港扩建工程、嵊泗中心渔港(新港区)二期建设工程、一级渔港、内陆重点渔港的规划、可研、设计工作7 0余项先后获得了全国农业工程优秀咨询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获得全国农业工程优秀设计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