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机所专家莅临渔工所如东试验基地参观交流
日期:2019-01-30 16:18   作者:   来源:如东试验基地    文字大小  [    ]

 

2019年1月28日,渔机所谌志新等3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渔工所如东试验基地进行参观交流。期间各位专家对物理模型试验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咨询了试验技术等相关问题,我所如东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对正在进行的船型网箱和人工鱼礁礁体水动力学试验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船型网箱水动力试验:为了解和掌握深水网箱在各种海况条件下的水动力特性,获取台风等级海况深水网箱系统主要部件的力学相关数据,为网箱选址、设计、选型、安装提供关键数据支撑。进行桁架钢结构船型网箱物理模型试验研究。试验分别测定了以下内容:分别在规则波、不规则波、纯流、规则波和水流联合作用、不规则波和水流联合作用的条件下,测定网箱的运动幅值、波浪力及相关水动力系数。

礁体水力学试验研究:随着海洋渔业资源的衰退和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人工鱼礁技术得到迅速发展,成为海洋牧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试验测量迎流面的变化对单礁及礁体组合的流场和稳定性的影响并测量静水条件下人工鱼礁在泥沙层的沉降。

通过此次交流,增加了渔工所如东试验基地与渔机所的科研项目交流,促进了基地科研项目的发展。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与我院渔业机械研究所的合作起到了推进的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