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发表论文成功入选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榜单
日期:2022-11-02 15:0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根据论文下载频次、论文引用次数及学术影响力等统计指标,发布了近12年(2011年-2022年)高影响力论文,其中《农业大数据学报》刊登的166篇论文中,被评选出23篇高影响力优秀论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鲁峰、王立华、徐硕发表的《渔业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研究》榜上有名,成为23篇高影响力优秀论文之一。

    该论文结合当下渔业领域科技创新对科学数据的需求,明确了渔业科学数据中心的功能和定位。围绕数据融合、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服务等内容,设计了渔业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的总体架构,给出了多源异构渔业数据存储与融合平台,渔业科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渔业科学数据中心云服务平台的总体技术路线。从数据汇交、体系建设、标准规范、共享服务模式、人才培养、绿色节能等角度出发,探讨了渔业科学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思路,为开展渔业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指明方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