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在京签订现代渔业科技开发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13 16:3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3年11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河南舜阳渔业有限公司的现代渔业科技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国辉、渔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许建,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韩际东一行7人,河南舜阳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彦勋及渔工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崔国辉副院长介绍了渔工所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签约是三方推动全面开展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助力示范区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希望以签约为新的起点,以科技支撑现代化智慧渔业示范园建设,推动建设现代化特色品种育种平台。韩际东主任介绍了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地理和资源优势,表示将重点支持渔业工程研究所的科研团队开展鳜鱼等重点养殖品种的种质收集评价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下速生抗病品系的培育。刘彦勋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公司将采用“公司+支部+农户+N”的联动发展模式,打造标杆水产养殖企业。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研讨。

签约仪式上,崔国辉副院长、韩际东主任和刘彦勋总经理代表三方签订了现代渔业科技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围绕渔业现代渔业科技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推动示范区渔业向设施化、现代化智慧渔业转型升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