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干部大会
日期:2024-03-13 16:1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3月6日下午,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所干部大会,宣布所领导调整决定。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副院长兼渔工所所长崔国辉,副院长韩刚,渔工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陈国强,渔工所副所长许建、王刚出席会议。渔工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金发同志主持。

   

    fb051662b51823258b59896a5973fde

会上,院人事处处长孙昭宁同志宣读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崔国辉、韩刚的任免决定:崔国辉不再兼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由韩刚兼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国辉、韩刚同志先后发言讲话,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院党组的决定。

崔国辉同志在讲话中,对任职以来所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任职两年来,渔工所始终瞄准“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发展目标,深入贯彻“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使命任务,为实现我所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今后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渔工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踔厉奋发,为我国渔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韩刚同志在讲话中,对包括崔国辉同志在内的历届所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恳请崔国辉副院长继续关心支持渔工所各项事业发展。他指出,目前渔工所科技创新势头已初步形成,整体科研实力显著提升。面对新形势,渔工所仍面临部分发展难题,下一步,将围绕部、院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发展思路、优化创新机制、细化学科方向、强化团队建设、深化合作交流、实化产业支撑。希望所班子成员团结一心、鼎力支持,所全体职工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共同为我所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6b015087737c6e69a70e7deab009b7a

陈金发书记作重要讲话,对崔国辉同志兼任所长两年来的所内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推进所改革和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确定科研工作的主攻主打方向,围绕产业需求不断优化创新团队建设目标和任务,提升科技含量,夯实支撑水平,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产业的意识,提升产业的支撑能力。二是要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加强青年人才发展的研判和谋划,建立健全遵循青年人才成长规律,覆盖人才成长周期的培养措施体系。三是要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围绕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对渔业产业发展的支撑。

陈金发书记指出,近年来渔工所各项工作成果斐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以韩刚同志为班长的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聚焦科技创新,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新辉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