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正文
渔业船舶工程研究室组织召开渔船标准顶层设计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4-04-24 00:00   作者:bgs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14418日,渔业船舶工程研究室组织召开了渔船标准顶层设计课题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工信部装备司船舶处处长陈颖涛就船舶工业标准体系建立与发展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渔船标准顶层设计课题组负责人柳正主持,院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颖涛处长作了题为“船舶工业体系建设与发展战略思考”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船舶工业产业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船舶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和工业化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渔船标准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题提出了改进对策。课题组成员与专家就渔船标准顶层设计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咨询。

柳正书记对课题的后续研究内容与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对照国际先进标准,对照国内船舶工业标准,对我国现有的渔船标准进行一次全面整理,找出差距,在参考的基础上打造渔船特色技术标准体系。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的有序开展,拓展课题研究思路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