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正文
渔工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一种重力式方块结构”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1-10-15 11:0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1年,渔工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精心组织开展新型水工结构在渔港环境治理及渔港避风减灾方面的应用研究,由所长助理、渔港与渔场工程研究室主任王刚,科研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于德双发明的“一种重力式方块结构” (ZL202022186160.3)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渔港实体码头结构存在前沿波浪反射较严重,导致港内停泊水域波浪叠加,影响渔船正常停靠和作业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设计发明了半开孔重力式码头结构,该发明结构可以使入射波高和反射波高相互消减,从而有效减小码头前波高,提高渔船在码头前停泊和作业的安全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