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正文
渔工所“一种预制池壁单元构件及装配式池塘”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1-10-28 10:4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日前,由渔工所张孝华工程师等人发明的“一种预制池壁单元构件及装配式池塘”(ZL2020 2 2197159.0)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本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了一种预制池壁单元构件,在工厂制备竖直立板、左底座和右底座,使得预制池壁单元构件能够批量化、标准化生产,浇筑成型质量好、结构牢固,将预制池壁单元构件运抵施工现场,在现场将左、右底座于一条直线上相间隔地深埋于池塘的底部地面以下,再架设竖直立板并使其位于左、右底座的连线中心的上方,此时,竖直立板、左底座和右底座之间围成节点核心区,向节点核心区内浇筑微膨胀混凝土,完成预制池壁单元构件的装配,通过微膨胀混凝土和预留钢筋的结合,使得节点核心区连接牢固。同时,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装配式池塘,该池塘的池壁由多个预制池壁单元构件依次拼装而成。

该实用新型专利可以有效解决现有现浇式池塘施工中存在的工期长,造价高,难以实现标准化施工等问题,为池塘规模化施工提供了一个新型方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