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技成果(九)
日期:2018-01-08 15:1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成果名称:三亚六道湾渔港可行进性研究报告

完成人员:王新鸣、孙龙、刘淑珍、陈东、梁锦、房金岑、陈国强

完成时间:1999年

成果评价:2000年10月获得2000年度农业部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内容简介

六道湾渔港位于三亚市区的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陆域约有3.5平方公里的腹地,地势平坦,是一个理想的渔港建设基地。

该项目根据三亚渔港近10年的渔货卸港量情况和渔船状况,按年卸港量10万吨规划,共计码头泊位数为14个。由816米的南防波堤和526米的西防波堤环抱布置形成50万平方米的港口水域面积。

陆域生产规模为冻结能力为70吨/日,冷藏为2000吨/次,制冰能力200吨/日,贮冰为2000吨/次。另配备有理鱼加工间1500平方米,办公楼2000平方米及污水处理厂等陆域配套设施。

采用了专利技术-爆炸挤淤法处理软基,由于是陆上推进施工,节省了投资和时间,加快了施工进度。

该项目充分考虑了项目实施后的环境保护问题,对项目中的各种污染采取了相应的处理措施,设置了污水处理厂,并对固体(垃圾)、液体(污水)和气体(氨味)的处理作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解决污染的办法。

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渔船在南沙的捕捞作业,通过平战结合将对维护南沙主权和海洋权益等政治军事方面产生深远影响和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