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技成果(十)
日期:2018-01-08 15:1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成果名称:《冷库设计规范》(GBJ-72-84)。

完成人员:赵铭星、马迎新、刘淑珍等。

完成时间:1984年

成果评价:1987年1月15日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划委员会颁发的《工程建设优秀国家标准规范三等奖》。

内容简介:本规范共分八个章节和七个目录。主要内容有:总则、计算的一般规定、建筑、结构、制冷、电气、给水和排水、采暖通风和地面防冻。并将冷间设计温度和相对湿度、冷间围护结构总传热阻的确定方法、季节修正系数、墙排管、顶排管的传热系数和换算系数,以及主要城市地面下3.2米深处历年最低两个月的土壤平均温度等列入附录。

该规范在制定完成出版后,一直为制冷行业各大设计院、施工单位和技术人员的执行设计规范,为行业的标准规范化、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直至2001年新的冷库设计规范出版后才停止使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