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组织召开2018年现代渔港与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11-07 16:09   作者:   来源:科研管理部    文字大小  [    ]

 

 

 

 


2018年11月1日,渔业工程研究所在福建龙岩上杭组织市召开了“2018年现代渔港与渔业工程研讨会”。

为了加快我国渔业经济发展,提升和强化渔业工程与装备功能,研究我国渔业工程领域内渔港建设、渔业工程与装备现代化等相关科研、技术及政策问题,研讨会作为年度预定计划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委员会和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渔业工程研究所和福建省水产设计院承办。水科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所、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上海市农委、广东省渔政总队、山东省水产设计院、大连水产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水产设计院、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浙江大洋碧海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鸣所长主持。

会上,水科院孙昭宁副处长对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王新鸣所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渔业专业委员会对第十届专委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研讨会围绕现代渔业装备设施与工程技术、海洋牧场建设技术、渔港工程试验研究成果、渔港经济区建设与规划以及智慧渔港发展战略,作了20个主题发言讨论。

本次会议围绕我国渔业装备与工程领域发展的需要,广泛交流了渔业科技攻关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当下学科领域内亟需解决的技术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加强科研院所、相关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