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渔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20-12-02 10:10   作者:   来源:渔业信息工程研究中心    文字大小  [    ]

12月1日,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渔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渔业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林祥明副院长、院学科与平台处孙昭宁处长、院科研处方辉处长,以及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渔业科学观测实验站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渔业工程研究所王立华副所长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参会指导。

 

会上,来自抚远、青岛、武汉、广州、大鹏等9个国家渔业科学观测实验站的9位负责人分别就其实验站2016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简要小结,从实验站基本情况、观测数据的积累情况和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院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李强就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和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工作思路进行汇报。随后,唐启升院士组织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对渔业科学观测指标体系进行论证,并对渔业观测科学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最后,林祥明副院长从国家渔业产业发展的角度对本次研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后续建设提出要求。

此次专家学术研讨会,明确了国家渔业科学观测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路,对渔业科学观测指标体系进行了论证,进一步加强了各实验站间的交流,为后续渔业科学观测实验站的建设、发展和观测工作夯实基础,为“十四五”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