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团队赴秦皇岛开展船联网项目测试
日期:2021-11-08 15:2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渔工所“渔业船联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团队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新型数字化超短波电台船载组网测试工作。

项目组利用北戴河通信岸台、山海关通信岸台和“中国渔政13802”船完成了“点对点通信”、“三节点组网通信”等外场测试任务。经测试,新型数字化超短波电台实现了优于10海里点对点通信,以及优于20海里的三节点组网通信,语音信息传输稳定可靠,达到了该项目的设计技术指标。

本次外场测试是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鳌山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渔业船联网构建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子课题二的关键环节,实船检验了新型渔用数字超短波通信设备,实践验证了渔业超短波电台数字化技术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我国畅通海上渔船通信链路、构建渔业船联网技术体系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