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召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1-13 11:02   作者:科研管理部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3年1月12日,渔业工程研究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209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吴立冬研究员和我所生物技术研究室周林燕研究员进行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院所领导、院级(所级)科技创新团队、所科研管理部参加了会议。

许建副所长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吴立冬研究员结合渔业工程等学科的特点,讲述了如何从国内外前沿进展深入了解本研究领域的现状和趋势,解读了如何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和特色,强调了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的变化情况,提出了“选好学科领域,凝练核心科技创新点,强调团队特色优势”的建议。周林燕研究员介绍了申报书撰写的方法与技巧,提出要重视标题和摘要的凝练,区分立项依据、研究基础、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各个部分的侧重点,提出科研人员要“打好基础,注重细节,不怕失败”。会上,我所科研人员结合在基金申报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崔国辉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两位专家的交流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结合产业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加强交流合作”的要求,鼓励全所科研人员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开放的态度,多交流、多打磨,着力提升申请书的撰写质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