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践行长征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
日期:2016-11-07 00:00   作者:bgs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新鸣就“践行长征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党课,所领导班子成员,渔工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王新鸣所长强调,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渔工所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长征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渔业工程研究所的发展不懈努力。  

王新鸣所长指出,崇高的理想信念,是长征精神的灵魂,鼓舞着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第五次反“围剿”失利,中国工农红军力量受到严重削弱,悲观主义和逃跑主义在广大红军将士中蔓延的危机时刻,果断作出了“北上抗日”的重大战略转移。并在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克服艰难险阻,以坚强的意志冲破了敌人的围追堵截,翻雪山、过草地,最终实现了三大主力会师,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

践行长征精神,就是要求渔工所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突出的优点和优势。”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员合不合格,首先要看信仰坚不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树立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第一位。践行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就是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真正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最后王新鸣所长强调,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这就需要渔工所党员干部继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力戒懒惰,克服享乐主义和骄奢之风,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