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柳正书记到渔工所督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日期:2015-08-25 00:00   作者:bgs   来源:    文字大小  [    ]

 

 

 

8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一行3人,到渔业工程研究所就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渔工所副所长杨阜旻主持“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渔工所40多位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柳正书记介绍了开展督查的目的、内容和有关要求,并着重结合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通报的3起发生在部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强调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破除惯性思维,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党总支书记、副所长李天汇报了渔工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渔工所按照中央、农业部党组、水科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治理“慵懒散木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对“四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严肃问责等方面举措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他还通报了所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情况,并就全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

  此外,院督察组还开展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工作,全面了解和检查了渔工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