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渔业科学数据平台-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西北地区跨平台联合服务在新疆成功开展
日期:2018-12-12 09:1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18年12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渔业科学数据平台”项目组联合水科院“水产种质资源平台”项目组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展西北地区跨平台联合服务活动。

此次联合服务以贯彻落实国家“共建·共享”战略为契机,主动对接西北地区渔业科研机构,同时,深入联合水科院“水产种质资源平台”,围绕渔业科学数据标准的建设、基于鱼类高清图像数据的自动识别技术、西北地区专项渔业资源调查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初步提出西北地区渔业科学数据“共建·共享”工作方案。

目前,渔业科学数据平台-种质资源平台跨平台联合专题服务活动已历时4年。水产种质资源平台作为渔业科学数据平台的重要专题数据来源,重要科研力量保障,为平台的科学性、专业性提供有力支持;渔业科学数据平台则充分发挥在信息技术、数据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种质资源平台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国家顶层战略,积极对接区域特色明显渔业科研机构,纵向拓展渔业科学数据汇聚渠道,提升跨平台联合服务品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