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一行赴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2-04-24 16:2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为进一步加深渔工所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间的了解,推进双方深入交流合作,4月21日,水科院副院长、渔工所所长崔国辉带队赴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开展调研工作。渔工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李天,副所长陈国强及渔工所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此次调研。

研期间,崔国辉副院长兼渔工所所长与渔业互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斌进行了座谈。崔国辉副院长介绍了渔工所历史沿革及现阶段情况。渔工所始终秉承“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以打造一流科研院所为根本目标。根据“水科院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结合渔业渔村渔港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渔业系统工程构建,在渔业防灾减灾、渔港渔场建设、渔业船舶工程、渔业信息工程等多领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特色,持续做好科研导向和服务支撑的融合。望加深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交流合作。

杨斌副理事长针对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发展过程及双方可能涉及到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协会始终秉承“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不忘“互助共济”初心,牢记“服务渔业”使命,不断提升渔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水平。望同渔工所一同努力,加深业务交流,各项业务合作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随后,双方就建立渔业领域智库、衔接渔业安全事故与渔业互助保险业务、渔港防灾减灾工程、船舶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要尽快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完善现有的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