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学习会
日期:2022-04-26 09:5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4月2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学习会。会议由渔工所党总支书记李天同志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崔国辉同志、陈国强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理论中心组全体同志及所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等材料。

崔国辉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渔工所优势学科特色,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创新机制,营造科研氛围,提高我所科研实力。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改善我所科研环境,营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科研气氛。

崔国辉同志提出如下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守好政治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遵守规章制度,树立时间观念和纪律意识。三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四是要注重廉政风险建设,加大信息安全工作力度,确保我所安全生产,为我所快速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陈国强同志结合打好科研翻身仗交流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体会和思考。在发言中提出要找准工作方向,坚持以科研、支撑工作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开拓创新。要不断完善自身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所内规章制度。要抓好落实工作,坚决杜绝“表态积极、行动消极”的情况出现。切实落实好所打应科研翻身仗工作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渔工所“打好科研翻身仗”提供充足保障。

李天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落实支部责任,规范所内各样党建制度的落实。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树牢“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带动所内科研事业走上更高台阶。三是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保障我所良好的科研环境。为打造现代化科研院所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