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办公新模式
日期:2022-06-09 15:3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5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渔工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统筹安排所内各项防控工作,稳中有序地将日常工作移至线上,开启线上办公新模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所日常工作的影响。

一是积极应对,彰显责任担当。在此次疫情开始之初,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院机关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决定全体职工非必要不到岗,采取线上办公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平台保障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全所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第一时间将工作平台切换至线上,同时,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对全所职工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及时掌握全所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有效地防止疫情在我所职工中出现蔓延。

二是尽职尽责,扎实后勤保障。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始终将服务所内职工作为首要工作。在严格贯彻落实有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做到特殊时期特殊办法。针对急需使用印章的情况,开启绿色通道,将线下审批流程转至线上,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流动,力争将疫情给全所生产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及时反应,创新工作方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卷土重来,高校取消了线下招聘活动,打乱了我所的正常招聘计划。渔工所积极反应迅速调整招聘方案,以实现“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同全国各大高校就业办对接。先后通过云端组织多场线上考试并完成体检等后续环节。顺利完成我所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