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日期:2023-12-05 10:2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3年11月30日,“第十一届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在海南琼海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经农业农村部批准首次召开的现代渔业工程建设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中海(广州)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和大连海阳渔业工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来自沿海多个省市县渔业主管部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属单位、渔业领域高校、地方科研院所、涉渔企业代表以及冈比亚、泰国等2位国外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国辉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和“三农”工作指示,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要建设以生态健康养殖为主的现代设施渔业,围绕加快传统养殖水域设施提档升级、推进深远海设施渔业拓面提质、推进渔港设施升级改造,不断优化设施渔业生产力布局。现代渔业工程领域要紧抓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助推我国渔业工程技术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助力我国农业强国建设。

本次会议邀请了2位国外专家学者和12位国内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围绕现代渔港建设、渔业和水产养殖、深远海养殖技术等多个专题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为全国渔业工程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持续举办的渔业工程领域的重要学术活动,此次会议首次邀请了2位国外学者参加并做学术交流且是历次会议中参会单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第十一届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在渔业工程领域拓展国际视野、把握科技前沿、增进国内国际间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条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