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何珊副教授来所学术交流
日期:2024-01-19 14:15   作者:   来源:科研管理部    文字大小  [    ]

       2024年1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何珊副教授应邀来我所交流,以“鱼类摄食调控及食性形成机制研究”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我所科研管理部、各业务处室以及院部科研人员共20余人参加。

 

   

 

 何珊副教授介绍了鳜的产业背景和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讲述了近年来团队围绕鱼类摄食和食性驯化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基于全基因组的鳜食性形成机制、驯食遗传及表观遗传机制、驯食相关学习记忆、营养代谢调控以及鳜开口时期摄食调控机制等。参会人员围绕鳜驯食过程、产卵周期、工厂化循环水养殖以及产业需求等方面与何珊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推动了我所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有助于提升我所生物育种和工厂化养殖等领域的发展水平,为双方今后在鳜育种研究和鱼类工厂化养殖技术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