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1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4-03-22 15:2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3月19日,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1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所党总支书记陈国强主持会议,水科院副院长兼渔工所所长韩刚,副所长许建、王刚,以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等参加学习。

 

11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 2024年一号文件、唐仁健部长到水科院调研的相关指示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分别作重点领学和交流发言,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唐仁健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交流谋划重点工作。

陈国强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渔工所2024年重点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一是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渔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成效。二是完善保障措施,为我所打好科研翻身仗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培养机制。四是聚焦科技创新主业,在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韩刚同志以“坚持科研为本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当前,我所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做好农业科技工作是根本任务。在新形势下,要积极转变思想,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为渔业工程插上科技的“翅膀”。一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明确科技高质量发展重点方向;二是提升科技服务效能,提炼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三是锁定研究目标精准发力,鼓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四是整合力量集聚资源,群策群力推进科技攻关;五是探索全所一盘棋的团队协作发展路径,全力以赴做好大项目和大成果的谋划和产出,从“科研立所”逐步迈入“科研强所”的新阶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