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调研组赴山东微山县开展实地调研
日期:2021-09-13 15:4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9月9日至10日,渔工所李天书记一行赴微山县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济宁市微山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及建设目标、需求,渔工所调研组一行对项目初步设计工程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并根据项目定位、建设规模、投资进一步明确设计方案中尾水处理工艺流程,完善了池塘护坡、生态环沟、围堰、水闸、道路等构筑物的选材及构造方案。此外,调研组就项目的四处建设地块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建设用地的地形、地貌、用水、用电情况,搜集了完备的项目基础资料。  

对于本项目在初步设计阶段具体实施工作,渔工所李天书记指出:第一,项目符合2021年农业农村部整合优化中央专项投资中关于重点支持集中连片池塘尾水治理及池塘养殖设施标准化改造工程建设的范畴,初步设计的实施方案需严格按照《内陆集中连片池塘尾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及管理细则》中相关要求编写。第二,项目设计需从建设用地的实际情况出发,以提高基础设施耐久年限和适用性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好水域生态环境,合理做好选材,不断优化水处理工艺及构筑物设计方案。

本次调研为项目有序开展起好了步,开好了局,也为后续初步设计阶段的实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