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李天书记率调研组到四川内江市开展实地调研
日期:2021-10-13 10:5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10月11日至13日,渔工所李天书记率队到四川省内江市,对“白乌鱼产业园区规划”及“白乌鱼原良种场建设项目”开展专项调研。

首先,调研组到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建设用地的地形地貌、用地性质、水源电力设施、交通状况及现有池塘、车间、生产科研设备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与当地专业技术人员和主管领导座谈,听取了建设部门对项目建成后的使用需求和想法和当地领导对本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内江市水产局详细介绍了白乌鱼的特点、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以及白乌鱼产业在当地水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对白乌鱼产业园区规划及白乌鱼原良种场项目设计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把项目打造成规范化、装备化、智能化的四星级渔业园区。调研组根据前一天实地考察的情况,汇报了园区规划整体布局的初始方案及设计思路,收集了下一步工作所需的基础资料。

会上,渔工所李天书记指出:对于白乌鱼良种场建设项目一定要按照农业农村部《水产良种场建设标准》进行设计,使该项目建成后具备国家级良种场的全部功能,对当地白乌鱼品种的繁育、保种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白乌鱼产业园区规划一定要有前瞻性,科学合理布局,优化工艺流程,注重环境保护,建造智能渔业园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