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组织召开 “十四五”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和更新改造项目实施会议
日期:2021-11-16 10:5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为促进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提升渔船现代化水平,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在近十年海洋渔船减船转产、更新改造项目实施的基础上继续安排资金投入,鼓励“十四五”海洋渔船管理继续施行减船转产和更新改造工作。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渔工所承担了“十四五”期间上述工作的相关技术支持及项目实施的调度总结工作。同时,协助提供标准化渔船数据格式及日常咨询指导等工作。

渔工所在部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沿海各省、市渔业渔政主管部门、大专院校等相关单位共计三十余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对“十四五”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和更新改造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由渔工所渔港数据中心黄其泉主任主持。会上对“十三五”减船转产和更新改造项目实施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此进行了简要回顾和经验分享,并针对“十四五”实施方案和工作思路展开充分讨论,强调《全国渔船动态管理系统》及信息化手段在下一步渔船管理工作中应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本次交流讨论,基本理清了“十四五”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和更新改造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工作开展和“统一部署、分区实施、集中调度”工作方针的落实意义重大。

最后,部局领导陈振业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各省市渔业渔政主管部门要做好研究成果的汇报工作,细化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十四五”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和更新改造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