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工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一种智能化新型浅海养殖场结构物”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3-03-24 09:3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由渔业工程研究所王娜工程师等人研究发明的“一种智能化新型浅海养殖场结构物”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110360227.7。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智能化新型浅海养殖场结构物,开发了适用于浅海围栏的养鱼装置,可有效提升浅海围栏远程控制与监测预警技术水平,解决养殖水域富氧化等问题。该结构包括主控台、人工鱼礁、养殖装置、能源装置、供料装置和修复装置等,本发明通过全方位监控鱼类栖息活动,合理规划投饵线路和方式,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浅海牧场鱼群的生存环境,并结合可淡化海水的富营养化的藻类的生产,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互促。

打印